close

 

平時做施食煙供,需要了解這幾個問題

 

平時做施食煙供,需要了解這幾個問題
 
最美的生命 2023-12-21
 
❓ 問:爲什麽要做施食煙供?施食煙供有什麽功德利益?
師答:做施食煙供非常有功德。
第一,鬼神等衆生吃飽喝足了以後就不會傷害其他衆生,也可以說這樣我們救度了他們,這是做煙供的第一個功德。  
第二,我們布施給他們很多食物和所需品,他們吃飽了,所願圓滿了,我們也得到了布施的功德。  
第三,通過煙供,他們可以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。  
做煙供可以得到這三種功德。  
同時,煙供的加持力也是非常非常大的。我曾經也給大家說過做煙供和做荟供這兩種修法的加持力非常大,我自己平時也比較重視這兩種修法。有些人認爲學習聞思很重要,煙供荟供這些就不那麽重要。當然,學習聞思確實非常重要,但是從我個人的親身經歷來講的話,做荟供和做煙供這兩種修法也非常重要。我也是因爲做了荟供和煙供之後才得到了今天這樣的生活,才得到了今天的這些幸福,可以說才得到了今天的暇滿人身。所以,我特別重視這兩個修法。  
🍀✨🍀✨🍀✨🍀✨🍀
❓ 問:我做煙供施食時,經常看到面前有像蝙蝠、有時還有像大鳥那樣的黑影飛過,祈請上師開示是怎麽回事?
師答:也許是自己想多了,沒關係的。 
🍀✨🍀✨🍀✨🍀✨🍀
❓ 問:我按上師開示的方法做煙供,是否發心更大,利益的衆生更多?應該如何觀想呢?
師答:那是肯定的。按儀軌所說的觀想即可。
關于施食 丹真絨布仁波切答疑
❓ 問:請問使用六字大明咒施食時,是否要在六字大明咒最後加一個“舍”字,一般需要念幾遍咒語有效?
師答:加不加都可以。念得越多越好。 
🪷🔹🪷🔹🪷🔹🪷🔹🪷
❓ 問:施食是否真能通過念咒讓法界所有角落中一切衆生的面前都有食物,而且吃下後就能往生極樂世界?《佛說救拔焰口餓鬼陀羅尼經》是這樣講的。
師答:這主要看你的發心。在發清淨心的基礎上,多祈禱佛菩薩,無論是施食還是灑甘露水,都祈願、回向給他們,這樣的話,他們肯定會得到加持的。  
🪷🔹🪷🔹🪷🔹🪷🔹🪷
❓問:您能否開示六道金剛咒的功德?念誦這個咒語的時候,是否會有衆生自動被超度到極樂世界或者佛國淨土?
師答:六道金剛咒的加持是不可思議的,《聞解脫》裏非常強調六道金剛咒的重要性,它的加持力是非常大的。  
念了之後,是否所有的衆生都被超度到了極樂世界或佛國淨土,我不知道。但如果你的動機是好的,沒有其他的雜念,念誦六道金剛咒對其他衆生是肯定有利益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平安、健康、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