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誦 楞嚴咒 回向文 有這樣的好處 聖空法師

 

誦“楞嚴咒回向文”,有這樣的好處
 
聖空法師
 
大家讓我寫一個回向文版本,這個版本,我寫了之後,不管任何人來誦都可以。其實中間,你可以添,也可以減。我在每次法會讀文疏的時候,我都會有化解一切怨結、消除一切怨氣,因為我們人,就是怨氣比較重。
 
這個回向文就是:
以此誦楞嚴咒功德,乘諸佛菩薩慈悲之力,解怨解結,化解一切怨結,消除一切怨氣。
願六親眷屬,歷代宗親,一切冤親債主,殺害傷害,食噉一切生靈,亡胎男女兒,孤魂野鬼,靈祇,山精鬼怪,一切諸仙,城隍土地,乘佛慈力,一念不生頓超三界,往生凈土。
願我乘此功德之力,消除業障,福慧增長,化解一切怨結,消除一切宿障,一切冤親債主得以超脫,消除一切修行違緣,成就道業,弘法無礙,法緣殊勝。
 
我們以此誦楞嚴咒功德才能把諸佛菩薩請來,所以乘諸佛菩薩慈悲之力解怨、解結、化解一切冤結、消除一切怨氣。
我們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?——怨氣,還有冤結,要把它化解了。第一個祈願是願自己的六親眷屬、歷代宗親、一切冤親債主,殺害、傷害、食噉的一切生靈,亡胎男女兒,孤魂野鬼、靈衹,山精鬼怪,一切諸仙、城隍土地乘佛的慈力一念不生頓超三界往生凈土。
我寫的比較全面了,那這前面的是為自己的歷代宗親,還有六親眷屬,一些冤親債主去祈請的。
那下面的是為自己,“願我乘此功德”,什麼功德?誦楞嚴咒的功德,請來佛菩薩的功德,超度六親眷屬、歷代宗親的功德,所以就寫“乘此功德”;乘什麼功德?就是這些功德。
“願我乘此功德之力消除業障”,這是為誰?為自己消除業障,福慧增長,化解一切冤結。所以,福慧增長、化解一切冤結、消除一切宿障”;
“宿障”就是無始劫以來自己所造下的障礙;那一切宿障、一切冤親債主得以超脫,消除一切修行的違緣、成就道業、弘法無礙、法緣殊勝。
這是一個整體的回向,比較全面了。你們做功德的時候,這個我每次在讀文疏,我後面一定會給你們這樣寫。雖然你可能說:“我超度我家的誰呀、誰呀……”但是我後面都會給你這樣寫上。那這樣一寫上,你的功德就很大了。
第一個我們是誦楞嚴咒把諸佛菩薩請來,我們是借著諸佛菩薩的慈悲之力去解決六親眷屬的問題,歷代宗親,還有一切冤親債主他們所造的業。
因為我們讓這些冤親債主、歷代宗親、一切冤親債主受益了,這個有功德。還有誦楞嚴咒的功德,請來諸佛菩薩的功德——願我們自己自身乘這所有的功德,消除我們自身的業,福慧增長。我們自己也有冤結,所以化解一切冤結,消除一切宿障。
我們無始劫以來修行,各方面障礙很多,所以一切冤親債主要得以超脫,消除一切修行上的障礙,成就道業。
我們一定要弘法,弘法不只是出家人的事情,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要走這條路!你不弘法,你的冤親債主沒辦法解決,以弘法的功德讓他們明白這個道理,才能化解冤結,所以“弘法無礙”。
我們真正去把這個法,把這個方法告訴別人的時候,得讓別人接受啊!總的來說 “法緣殊勝”,我們就有活幹了!
有的時候,你們的回向只去為別人求,沒為自己消業;只知道去為別人消業,沒為自己消業;只知道讓別人福德增長,沒想到讓自己福德增長,所以掙了十塊錢,只知道去給別人買飯吃,最後自己沒飯吃、餓死了!
我們以前都是用自己誦咒語的功德之力,我們的力量不夠,我們現在跟佛菩薩綁在一起,以誦楞嚴咒功德之力請來了諸佛菩薩,以諸佛菩薩的慈悲之力。
我們這點力量算什麼?在諸佛菩薩的慈悲力上,不值得一提呀!連一粒微塵都不如啊!我們的慈悲心經常的變化,諸佛菩薩的慈悲是永恒的!所以我們要借著諸佛菩薩的慈悲之力去解決冤親債主的問題,把冤親債主的問題解決了,那這功德是不可思議的!
以這樣的功德再來解決自己的問題,這個時候,你既把別人的問題解決了,又不傷害自己,自己還功德上漲,你以前是不是這樣回向?不是的話,你就拿你自己賺的 “十塊錢”(誦楞嚴咒的功德)來解決這麽多問題——對不起,解決不了!
而且你解決這些問題還沒等著解決,你一定會煩躁、郁悶、消極,感覺沒意思,堅持不下去,身體不好,障礙重重!總的來說,一大堆的事情像山一樣壓過來,所以你寸步難行。
對不起!你自己本來沒那麼多錢,你偏說你是“富翁”?那我們跟佛綁在一起,我們跟佛開連鎖店。我們要求不高,我們只給他做代言人就好了。我們真正的老板是佛菩薩,所以我們以他的名頭,以他的功德之力,以他的財富、功德來做這些事情那就很輕松啦,輕松加愉快!解決了這些人,那這些人,你說是不是得感恩我們呀?
所以在這個基礎上,我們的福德就增長了,我們的冤結就化解了,我們的宿障消除了,我們的冤親債主得以超脫了,我們的修行違緣沒有了,道業成就了,弘法無礙了,法緣殊勝了,阿彌陀佛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平安、健康、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