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發願造地藏像免死延壽

 

發願造地藏像免死延壽
 
慧律法師:
漢益州有一個刺史叫做郭徐安,他不信三寶,偏重老子,所謂道教那一類的。干佑三年,閏五月的中旬他生了病,百般的藥方都治不好,他太太因為奉佛,拜佛祖,就問歡喜天,天說:「你可以發願一天當中造地藏菩薩像。」刺史不相信,他說發願造像可以,但要有感應,這樣我就相信。
有一天突然間昏倒,他太太在旁邊哭泣,念念有詞,開始祈禱,說:「天啊!歡喜天!你可要聽我的祈禱。」
經過三時郭徐安就醒過來了,就投身在地,求利刀要切舌頭,大家不知道什麼事情,還以為他發瘋了。
他太太就安慰他:你怎麼了,慢慢說,不用這樣。
他說:刀子拿來給我。你是大善知識,你可以延長我的壽命,可以除我地獄之苦,可以讓我受天堂之快樂,可以開示我解脫之道!
他太太說:你到底在說什麼,你講給我聽一下。爬起來要拿刀,現在又這麼說,這樣讚歎我,你到底發生什麼事情?
這個刺史郭徐安,感動,哭泣,他太太對他這樣算很好,還不曉得他在講什麼,他說:我死後,下地獄遇到閻羅王,閻羅王旁的侍者有七八個人,全都稱作司祿神,(司祿神就是專門記載人間的善惡,)都騎青馬,像風吹過一般,趕我向東北到大城的門,城內百千萬人站在那裡侍立左右。
王發脾氣,你怎麼可以追郭徐安,他有善緣還未完成,你怎麼可以追他?司祿神不解,問為什麼?閻羅王講,『他太太叫他雕刻地藏菩薩像,他現在還沒滿這個願,還不應該死,你追得讓他嚇到。』
閻羅王出門對郭徐安說:因為藉著你妻子的因,發願作大士的像,我為令眾生償這個罪業,現閻羅王身,其實是地藏王菩薩,若有眾生皈依地藏王菩薩,滿足所求。你要回去陽間,滿造像的願。
所以郭徐安醒過來之後說:我過去心不相信,毀謗大乘,所以我拿刀要切這個舌頭來彌補我的罪,來求懺悔。我一直認為鬼怪是無稽之談,根本沒看到的東西怎麼會是真的?唉呀!我以前不懂,以為自己做一個官,就我慢,認為沒有鬼神,沒有什麼閻羅王。所以要切這個舌頭來求懺悔。
郭徐安太太很聰明,娶到好老婆就是這樣,她安慰說:你切這個舌頭不能懺悔,就像從地上爬起來,我們也要從地上好好站起來,所以我們要皈依地藏王菩薩求懺悔。
地藏菩薩的像造好後,郭徐安就求懺悔:我以前確實錯了!
所以,每齋戒日郭徐安就禮拜供養,很認真勸告王公貴族,勸告販夫走卒要拜地藏王菩薩。
《感應錄》寫得比較清楚,這是延年畢願的一段公案。所以說,你不相信並不代表你是一個很聰明的人,因為我們認為眼睛所看、所了解的,其實範圍太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平安、健康、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